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全面升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05日 07:12: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陈宁) 面对“德尔塔”毒株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我省已全面升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我省已从人员管理程序、预检分诊能力、院感防控工作等八方面向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人员管理程序方面,要求医疗机构升级医院门、楼宇门、科室门“三道门”管理,在做好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监督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基础上,对所有进入诊疗区域人员查验行程卡;同时,医疗机构还应升级陪护管理,住院病区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同时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

  预检分诊岗位是发现可疑病人第一道关口,相关医务人员须经培训后上岗。不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应坚持首诊负责制,确保发热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全部到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我省还要求增加医疗机构内相关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频次。重点岗位如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工作人员每2天一次;其他岗位工作人员每7天一次。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时查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非常时期,院感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我省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对病房、门诊等区域房间的通风和消毒;落实“两员两监督一巡查”,督促医务人员按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加强医疗废物的闭环管理和规范处置,避免医疗废物的流失、泄漏、扩散。

  医疗机构还应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管理,强化人流、物流、空气流与其他区域严格物理隔离,规范仪器、场所的清洁消毒,防止造成交叉感染。

  在定点医疗机构,应确保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期患者、其他患者严格分开收治。隔离病区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定点集中居住,单人单间,规范个人防护,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申报。

  此外,医疗机构还须升级院前转运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按照24小时内基本完成区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目标,医疗机构应完善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预案,加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配备和相关物资的储备。


标签: 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病毒核酸;管理程序;医疗废物;医...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全面升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