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
浙江交通强化疫情防控补漏洞
2021年08月09日 07:21: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翁津津 陈惠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翁津津 陈惠 记者 张帆) 8月7日,本报刊发报道,曝光了省内一些码头、车站、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疫情防控漏洞。对此,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杭州、舟山、丽水等市立即整改。

  截至8月7日,杭州、舟山、丽水等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都已迅速采取措施,报道中反映的“部分出租车司机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也未履行监督乘客亮码、戴口罩的要求”“有的群众出行时防疫意识有待提高,不遵守一米线排队要求”等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8月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本报反映的问题基础上,结合近期疫情防控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梳理形成“对于未按照规定完成疫苗接种的驾驶员暂停其营运从业资格证;对于拒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暂停其营运资质”等10方面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全行业逐一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还下发《关于迅速整改交通领域疫情防控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字当头,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筑牢交通防线。要健全责任传导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主体、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要强化督查督导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暗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要强化闭环机制,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不能有“开口”,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标签: 疫情防控;整改;丽水;舟山;防疫;暗访;清单;营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交通强化疫情防控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