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遂昌升级版乡村游 “未来乡村”促共富
2021年08月10日 09:39:21 来源: 央视网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是个典型的山区县,仙霞岭山脉横贯全境。遂昌县充分挖掘当地的自然资源,在不断改善乡村生态环境的同时还推动了升级版乡村游的发展。这乡村旅游到底怎么个升级法?咱们跟着《中国三农报道》的记者去实地体验一下。

  总台央视记者 王亚平:从附近的乡镇出发驾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来到了红星坪村,山路蜿蜒而上,大概要经历50多道弯。在大家眼里四面环山、长住人口不足400人的小山村应该是什么样呢? 

  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民宿,还可以选择像这样的特色温泉酒店,源自地下400米的天然温泉水,出水温度大概41℃左右,足以缓解旅途当中的疲惫。

  泡过温泉,品一杯现磨咖啡,看山、望水,畅游美丽乡村少不了湖光山色,但在这儿我们体验的是升级版的游山玩水。

  在17平方公里的水域上乘风破浪,找一找遗落在小岛上的灯塔。仙侠湖水上运动中心打造出长三角户外休闲运动目的地,吸引八方游客。

  历时7个月的水面整治工作,扫清了这片绿翡翠上近20万平方米的网箱、浮排,遂昌“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水上运动中心也赋予了这片湖新的活法。

  总台央视记者 王亚平:与湖为邻的村民们将40多种鱼做出不同的吃法,保证您在这吃一周也不重样。

  以生态环境为“名片”的遂昌打造“天工之城 数字绿谷”吸引的不仅是游客,还有一家家数字企业和一批批优质项目。城里人来这上班,经济发展了,村民的笑容也变多了。 

  中共遂昌县湖山乡党委书记 王修华:以数字化打造未来乡村,农村长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30%,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10倍。 

标签: 遂昌县;水上运动中心;生态环境;温泉;党委书记;美丽乡村;数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遂昌升级版乡村游 “未来乡村”促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