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形成“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强大合力
2021年08月11日 07:21: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钱弘慧) 10日上午,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青年发展工作摆到重要战略位置,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场景中为青年搭建共创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形成“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全国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提供浙江范例。王文序主持会议。

  黄建发指出,青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地各单位要把青年工作放到“国之大者”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抓好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工作。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四史”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注重以符合青年心理特点、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少年网民工作,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要把青年发展放在共同富裕的大格局中谋划,进一步打开青年创新创业的成长空间、充分就业的发展空间和扶贫扶志的帮扶空间,努力破解他们在就业、置业、婚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黄建发强调,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各试点单位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着力解决青年民生的“关键小事”,积极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实践路子,打造县域青年工作品牌,为全国落实青年发展规划提供县域范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狠抓变革型组织建设,健全上下贯通、左右协调、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借势借力数字化改革,以创新理论成果助推青年更好发展,不断提升青年发展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审议了《〈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浙江省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方案》《浙江省青年发展报告(2020)》等文件。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统计局和宁波市北仑区委、温岭市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青年工作;浙江省;政治工作;青年;规划;中长期;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动形成“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