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弄潮·快评|“弘进”团结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
2021年08月12日 08:29: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张萍

  “弘进”号

  一艘从菲律宾出发的巴拿马籍轮船“弘进”号,因船上船员出现发热症状滞留舟山海域,舟山市政府收到求助后,开展紧急救助工作。

  在疫情形势再次严峻的情形下,因为甘冒风险救助同胞,舟山市政府的行为受到了网友点赞。很多人注意到了,舟山作出这个决定,背后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克服了多重困难。当前浙江全省正全力以赴、从严从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一个重心就是守好大门,严防疫情输入,而舟山海域恰恰是中国海上疫情输入防控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区域之一,回应求助,等于自选了一道高难度的防疫考题。

  目前来看舟山的这道题答得还不错。舟山在市疫情防控办的统领下,充分落实闭环管理思维,帮助“弘进”轮解决找靠泊码头难、找处置锚地难、找代理难、找换班船员难“四难”,正在一关关闯过患病船员转运关、转运拖轮防疫关、救治和院感防控关……

  为了同胞的生命,为了战疫大局,明知难为而为之,顶住巨大压力而为之,背后发挥支撑作用的,就是全国一盘棋的团结战疫精神。在病毒环伺、四面出击的形势下,我们更应该拿出这种精神。不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而且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到相互补台、相互守护。哪怕吃一点亏,哪怕受很多累。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所有人是一个息息相关的整体。有必要带着系统的眼光,困难面前,多做一些突破性的贡献;发现薄弱点,多做一些主动性的工作。各地区、各部门之间是这样,人与人之间也是这样。这样,才能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伟力,实现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忠诚守护。

标签: 舟山;疫情防控;舟山市政府;防疫;锚地;海域;患病船员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弄潮·快评|“弘进”团结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