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龙井》电影被列入建党百年主题推荐片 27日各大影院上映
2021年08月12日 16:05:05 来源: 中国网

  浙江省电影局近日公布了建党百年主题推荐片名单,首部以龙井茶文化为背景的故事影片《龙井》名列其中,并定档于8月27日正式在各大院线上映。

图片1.png

  中国人爱喝茶,日本人爱品茶,浙江人爱种茶,还种出了国际著名的“龙井茶”。电影《龙井》讲述了杭州龙井村爷爷、孙子两代茶人和日本祖母、孙女之间浪漫而且朦胧的爱情故事,讲述了中日民间因茶结缘的世代友好关系,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故事的最后,男女主紧紧地拥抱,但是没有想象中的激情拥吻,十分耐人寻味。该片根据浙江籍女作家古兰月的同名小说改编,由知名演员薇薇安主演,上影集团旗下团队拍摄制作。

  《龙井》从剧本创作开始到上映,前后经历了四年的时间。总制片人汤光义表示,《龙井》电影剧本五易其稿,我们经过大量的调研,希望让中老年茶客喜欢这部影片,就要茶味十足;要让年轻人喜欢,我们还要有强烈的时代感。因此从最初的的小说原型讲述龙井村人文变化,最后改编到龙井茶作为中日友好的一个载体。影片拍摄制作完成后,他每次审片都会被感动到流泪。导演谢鸣晓透露,当初接到龙井剧本时,就觉得“有压力”,因为“龙井”二字“太重了”,承载的远远不止是茶叶和爱情,而是中国茶文化走向东亚和世界的故事。

图片3.png

  《龙井》联合出品人、中国网项目管理部张渊表示,他从剧本开始就希望提高“龙井”的国际地位,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告诉全世界,龙井茶的味道是由若干个生动的故事组成的,也希望让品茶的人品出更多的文化内涵,弘扬杭州茶文化,真正将龙井茶文化长久地传承下去。“浙江人一定要看这部影片,喝茶的人一定要看这部影片,这部影片里有你们的影子,还有你们不知道的关于茶的故事。”他说。

图片3.png

  电影《龙井》以艺术的方式,向世人展示出西湖龙井茶乃至浙江和杭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为弘扬中国茶文化、打响茶品牌、发展茶旅游、做强茶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更好地塑造和提升了浙江的文化内涵。

标签: 龙井;龙井茶;中国茶文化;文化内涵;剧本;龙井村;浙江人;故事;...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井》电影被列入建党百年主题推荐片 27日各大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