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娃娃跑团刮起的“杭儿风” 被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点赞——
这是未来社区 最该有的样子
2021年08月16日 07:48: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娃娃跑团,大手拉小手。 林云龙 摄

  变身运动小达人的叶子政。

  早起对康城一品的孩子再也不是事儿。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点赞娃娃跑团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 倾城之恋、彩虹城、风雅钱塘、铂金时代、康城一品、三墩兰里……娃娃跑团这股“杭儿风”在这个夏天蔓延。

  8月,盛夏的暑热已经随着清晨孩子们的奔跑褪去,坚持了近一个暑假,“跑起来的孩子”和“跑起来的小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爸爸妈妈们也跑起来

  一家四口出门跑步太快乐

  41岁的吴雪芳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她说,她就是被双胞胎女儿带动起来的。

  “3公里、5公里、8公里、10公里……现在我已经可以跑一场半程马拉松了。”妈妈吴雪芳说,但更让她高兴的是,家里的爸爸也被动员起来了,“真的是动员了整整一年了,今年终于——成功了。”刚开始跑一个月,爸爸已经完成了60公里,虽然总量不多,但他每天都会出门跑跑。

  “以前吃过饭,女儿关上房门写作业、看书,我躺在沙发上刷手机,老公看书,大家各干各的事,但现在吃过饭,一家四口一起去跑跑步,真的觉得挺快乐的。”

  跑着跑着,邻居们都被带动起来了。

  “因为我每天都在朋友圈晒跑步,小区里的邻居、女儿班上的家长都来打听,想跟着一起跑,有一个同学的爸爸,看着我们家这么宅的爸爸都跑起来了,连夜打电话想预约。”吴雪芳一家,先后发动了十几个爸爸妈妈加入了跑步大军。

  小宅男瘦了,黑了

  400米操场,一次能刷八圈

  在文理第二小学操场上,杭州兰里跑团里爱跑步的爸爸妈妈们张罗了一个为期30天的暑假夏令营,上周末是夏令营的最后一期。

  叶子政妈妈说,这一个月,孩子的改变太大了。

  “从去年疫情以来,他动得很少,体重涨了20斤。”说起这,叶子政妈妈赵丽有着深深的无奈,“我也想拖他出门去跑跑,但每次除了体育打卡的任务,他不愿意多做一点点。每次一出门就是各种抱怨,各种找理由。”

  所以,看到有这个夏令营,赵丽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但她担心儿子会不想去,所以提前给儿子做了不少心理建设。

  但没想到,一个月下来,意料中的退堂鼓没有来,儿子变了。

  “他人晒黑了,肚子小了,结实了不少。之前体重86斤了,这一个月轻了2斤。”赵丽说,耐力好了很多。

  “以前跳绳2000个,他肯定是跳一分钟,要休息好一阵,起码半个小时才能完成,但现在他已经可以连续完成2000个了;400米一圈的操场,现在他每天跑8圈,最近一次800米测试,他的成绩是4分多,进步了不少。”

  一栋楼的邻居,因为娃娃跑

  第一次约了饭

  “没想到都快20天了!”临平康城一品小区的娃娃跑发起人之一王夜航妈妈有些感慨,“这几天在忙着给孩子们挑礼物,坚持的孩子非常多,打卡一天不落的也有。”

  跑了快一个暑假,发生了什么变化?

  “变化最大的是,我们家长这个暑假一天都不敢睡懒觉了,太不容易了,哈哈。”王夜航妈妈开起了玩笑。

  这20天,康城一品的娃娃跑在一天天温暖的小变化中生长。

  一起来的大宝二宝越来越多,最先来的一个,隔几天,总会把另一个也带动起来;

  娃娃跑的教练不再只有佳佳爸爸一个人了,为了陪着女儿跑,以前从不跑步的“女儿奴”许睿爸爸,把自己跑成了又一个“教练”;

  小朋友们养成了“跑步生物钟”,6点半起床,再也不是事儿了;

  临平一小的班主任王帆老师到小区和孩子们一起跑了起来,被老师鼓励的孩子们,更有了坚持的动力……

  “因为跑团,上周我们小区的七八户人家第一次约了饭,其中还有和我同一栋,以前却从没交流过的14楼邻居。”王夜航妈妈说,他们现在正考虑开学后,娃娃跑团要不要继续?除了跑步,要不要再带孩子们一起看书、讲故事、看电影?……

标签: 跑步;妈妈;爸爸;夜航;赵丽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是未来社区 最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