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省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上强调
发挥民营企业优势 助推山区26县发展
2021年08月18日 07:15: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日前,省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奋进姿态,率先建设变革型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把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最佳赛道,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黄建发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推进“浙商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帮助民营经济人士辨别政治是非、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

  此前,省工商联开展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了浙商担当。黄建发充分肯定省工商联工作,鼓励他们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引导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他强调,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为民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打造更多有效平台和载体,同时引导广大浙商积极在浙江大地搞投资、办实业,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加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财富基础。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渠道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山海协作产业园、小城镇、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助推山区26县早日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会上,省工商联发起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倡议,并与衢州市政府签订共推共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度合作协议。

标签: 示范区;富裕;政治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发挥民营企业优势 助推山区26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