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紧扣“六个聚焦” 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推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见实效

2021-08-17 11:07:55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紧扣“六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推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聚焦解决企业和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梳理“三为”专题实践活动问题清单307条。通过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每月跟进整改进度,督促问题清单整改落地,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01条。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帮助联系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带队赴温州、台州、临海等地开展省市联动业务对接,推进国企改革、企业上市、融资租赁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推进盐业集团内部重组深化改革,有效解决财政划转养老金专户资金等历史遗留问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均尧带头赴联系企业调研,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桑均尧带头赴联系企业调研,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聚焦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办实事。加强党内关怀慰问,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76人,发放慰问金22.8万元。管好用好职工困难帮扶关爱基金,建立困难职工关爱长效机制。深化富浙家园文化建设,举办红色毅行活动,开展员工疗休养,建立10支兴趣小组、组织“小小手工达人”“趣味乐高·快乐游戏”“烘出快乐·焙感幸福”系列亲子专场活动等,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同晓风书屋开展“职工书屋”共建活动,为8家“职工书屋”统一挂牌、添置新书,打造员工的精神家园。为退休员工定制“荣休档案”,让退休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深化“职工书屋”建设,打造员工的精神家园。.jpg

  深化“职工书屋”建设,打造员工的精神家园。

  聚焦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办实事。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打造国资运营“浙江模式”的使命担当,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浙资运营见行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双循环”和人民币国际化等国家战略,成立临港项目专班工作组,稳步推进长三角浙江国际金融贸易服务中心建设。做好上海G60松江科创园区房产认购工作,推动成立我省在沪人才工作站,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凤凰行动”计划和数字化一号工程等战略,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数字经济领域,有效推动我省创新产业发展。

  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办实事。制定《公司关于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争当“创富带富帮富”先锋。发挥既有基金、投资平台优势,积极拓展优化业务布局,上半年新增决策项目16个,4单IPO项目顺利完成发行上市。

发展资产所属创投公司投资企业七色珠光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jpg

  发展资产所属创投公司投资企业七色珠光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以“4+2”重大基金运作为主抓手,积极助力省内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国改基金实现首个项目上市,首个项目退出。公司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质量稳健增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3.4%、41.3%,完成年度预算的59.6%、61.2%,顺利实现双过半,交出了“半年红”经济高分报表。

  聚焦企业年度重点难点任务办实事。将党员办实事同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数字化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难点任务紧密结合,由党组织和党员领办破难攻坚项目,确立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班子成员“创新项目”和党组织“攻关项目”111项。发展资产公司所属创投公司设立了“助企先锋队”,为被投企业提供流程再造、管理转型、上市引导等解决方案;富浙资产公司组建了数字化建设、沪办剥离资产接收、投资业务转型三支党员突击队,挂牌督战、百日攻坚,高质高效推动重点任务完成。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投资可视化系统、财务共享中心等12个应用场景,3个应用系统已建成,推进整体智治,提升治理效能,为基层企业松绑减负。

富浙资产公司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jpg

  富浙资产公司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聚焦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办实事。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纾困,最大单体投资万邦德并购重组项目顺利退出。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累计减免房租1854万元,涉及实际承租户390户。捐赠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500万元、省革命老区100万元、丽水市山区儿童音乐教育项目100万元。公司党委和北山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党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组织开展扶弱助困、金融防诈骗、疫情防控、环保宣传等志愿者服务221场,参与志愿者1260人次。制定碳达峰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公司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所属省环科公司创新开发“企业环保码系统”,推广危废全过程管控平台,上线园区智慧环保平台,依托智慧环保技术助力省域环境治理,践行“双碳”目标。

公司党委和北山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JPG

  公司党委和北山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秉持初心、勇于担当、实干笃行的必答题。省国资运营公司将继续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为员工、为企业、为社会切实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推动公司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富浙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