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身边的美好#隔离不隔爱 志愿者为隔离人员唱响生日歌
2021年08月18日 08:02:0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生日祝福、生日歌、生日面、公仔、贺卡、水果拼盘……因为疫情而滞留湖南张家界的陈先生没有想到,虽然身在隔离酒店,但2021年的生日比往年还要有仪式感。

  8月初,陈先生一家前往张家界旅游,不料遇上了疫情。按照当地防疫要求,陈先生与家人需前往当地某隔离点集中隔离,待隔离期满后才能返程。

  隔离期间恰巧遇上自己的生日,原本以为今年生日将冷冷清清的陈先生和家人没有想到,隔离酒店的志愿者们别出心裁,给自己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8月17日,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该隔离酒店的志愿者周玲,她向记者讲述了给陈先生过生日的经过。

  周玲介绍,因为志愿者手上有隔离游客名单,所以知道陈先生是哪天生日,“我们前一天在微信群里都发了生日祝福,然后也让酒店在第二天安排了生日面送上去。”

  但是,志愿者们还是觉得,陈先生的生日过得有些简单,“于是大家集思广益,‘众筹’了零食,找到图书馆的馆长手写祝福信,然后酒店也‘赞助了’玩偶、水果拼盘。”

  当天上午,大家带着礼物一起前往陈先生所在的房间,在送上礼物的同时,大家还为陈先生唱了生日歌。

  “非常感谢服务组(工作组)的贴心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面对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细致,陈先生说道。

  (视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生日;志愿者;隔离;疫情;礼物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美好#隔离不隔爱 志愿者为隔离人员唱响生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