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夏日的小美好,藏在这些碎片里……
2021年08月17日 09:09:17 来源: 缙云报

  怀里揣着清风,蝉鸣奏响夏夜,橘黄色的日落开始占据相册……,当热烈且浪漫的夏日属性被一口气拉满,人们就会在百无聊赖的生活里被一些细碎的美好打动。

  村——远山与烟波,云翳和田野,在这里,仿佛可以沉睡一夏天。“我想象的完美夏天与城市无关,该是山野竹林、小溪山涧满是树荫的曲折小路和挂满果实的大树。”你这么说。当盛夏的风鼓荡在山野,适合避暑纳凉的治愈系村落,便再也藏不住了,村中的日子过得比小城慢点,映照着生活最简单的样子。在这里,流连溪水,仰望古木,喜乐便也相生。

  田园与乡村也是动物的旅居地,它们是无拘无束的代名词。“悠然见南山”的诗意中,白鹭蹁跹,鸟类扎堆,才突然明白了冰心的那句“文字竟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写不出这空灵的妙景。”

  荫——凡阳光和雨露到达的地方,整个夏日就会被深深浅浅的绿意灌溉。人间草木,春发芽,秋凋零,冬枯萎,只有到了夏天,才肆意生长, 繁盛茂密,在这浓绿的宽广里,整个世界才是鲜活的。

  夏之绿,恰似一条携带光影的绿毯,覆盖田野、溪岸、山川、道路、民居,妆点景色,也催生万物,徜徉在深浅不一又清爽宜人的绿荫里,连呼吸也变得更加自由。想把关于夏天的句子写得长一点,却发现纵使收集了一千一万个关于夏天的文案,都抵不过此刻这入目的绿意。

  花——晴光错落,流萤染夏,一朵花,也可以有千万种风情。夏季之花是绚烂的,多了几分纯真和热烈,身姿却无处不在,婷婷在枝头,楚楚于水面。美,在任何形式里藏身。穿过半城山水,沉迷花海,马鞭草、百日菊、黄金菊、凌霄花、格桑花、紫薇花、向日葵、绣球、荷花、莲花……

  好似夏天的花都有一种能力,诱惑着万物生灵,治愈着不请自来的你。天空与花海,鸟语与蝉鸣是季节、是记忆、是情绪,那些花儿开着开着,就开出了这个热烈的夏天。

  水——夏天,就该看些清清爽爽的风景。是谁打翻了调色盘?让这一大片壮阔的蓝,浸染了一整个缙云。这一抹蓝,犹如一杯夏日冰饮,带来沁心凉意,也正是这片带不走的蓝色,让旅人在日后回想起时,仍觉得莫名依恋。而当天色渐暗,灯影摇曳的水面,就有了月色清辉作伴,不论是静伫在廊桥、漫步于溪岸,还是乘一艘游船行于碧波之上,镜头中捕获的是水韵风情,且用这汪温柔的好溪水化解三伏天的所有躁动吧。

 (来源于“缙云智慧旅游在线”,文/长鼻子大象,图/潘章洪、夏浩坚、卢荣任、许小峰等)

标签: 夏天;蝉鸣;清风;属性;浪漫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8/W020210817308266335266.jpg

缙云夏日的小美好,藏在这些碎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