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秋季浙江省学校将按期开学
2021年08月19日 07:23: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8月18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七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多方研判,今年秋季浙江省学校将按期开学。

  按照既定计划和学校的校历,浙江省中小学校、幼儿园一般在9月1日前开学,高校大多在9月10日前开学,有4所高校明确在9月11日以后开学。

  按要求,各地各学校在开学前要进一步排摸师生的健康状况以及暑期活动轨迹,确保开学后进入校园的师生都是健康安全的。对师生的暑期行踪要精准分析,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和学生,应让其暂缓返校,并对他们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全省学校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重点是深入排查防控的盲区和漏洞,坚决守护好学校的安全、师生的健康。

  省教育厅将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地各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欢迎广大家长监督,并且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反映。

  此外,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积极推进免疫计划,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组织教师和在校大学生接种新冠疫苗,鼓励大学新生在入学报到前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以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从8月份开始,浙江省有序启动了12岁至17岁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中小学校必须征得家长或监护人同意,并且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组织学生接种疫苗,不得对学生提出强制性的要求。对于因各种原因没有接种疫苗的学生,学校不会区别对待,更不会出现禁止其返校上课的现象。

  据了解,截至8月17日,浙江省12岁至17岁人群累计接种143.1万剂,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为47.4%,进展顺利;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9759.38万剂,其中第一剂次5339.9万剂,完成全程接种4298.4万人。按照七普人口统计,浙江省18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99.4%,全程免疫覆盖率达80.0%。

标签: 开学;接种;师生;疫苗接种;人群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秋季浙江省学校将按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