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海盐
吹响公权力监督“云警哨”
2021年08月19日 07:45: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马晓燕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马晓燕) “滴滴”——8月16日,海盐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顾海赟手机上收到了一条预警信息:区内新招引的某电气股份公司,招商协议中涉及的奖励发放条件不客观。顾海赟立即指派监察信息员与项目经办人联系,督促其尽快修改相关条款并规范上会议程。

  “开发区各类项目招引和工程建设集聚,公权力面广量大,但监督方式还是以人工审查为主,且大多是事后监督,无法把控权力运行全流程,公职人员履职缺位、越位问题时有发生。”海盐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詹利民说。

  为此,海盐经济开发区推出“云哨”平台,实时监督公权力运行过程,让监督体系从“事后”迈向“实时”。据悉,该平台设有廉政地图、廉政预警等六大板块,目前在工程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和土地收购三个领域进行试点,梳理出关键风险指标,构筑项目廉情评价体系,对权力越轨进行实时记录、监督、分析和处置。

  根据预警提示,平台通过“监督处置”板块“派单”给相应的业务经办人和纪检监察人员开展线下核实,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监督一体推进,形成监督闭环。据统计,“云哨”平台试运行以来,已汇集数据2897条,产生各类预警16条。

标签: 海盐;工程建设;监督;预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吹响公权力监督“云警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