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瑞安公安反诈微电影《浮沉》上映
2021年08月20日 08:23:06 来源: 瑞安日报 通讯员 丁传统 记者 孙文静

  “再不还钱就把你的美照发到网上去,我就给你父母打电话,说你欠钱不还!”雷雨夜,花季少女翻看着手机中无数的未接来电,留下一封遗书,光着脚绝望地走上街头,从桥上跳下,幸亏抢救及时,挽回了生命。这是我市公安部门防诈骗主题微电影《浮沉》中开头的一幕。

  剧中,女孩被骗50万元的案件还在调查中,反诈民警又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名老妇人跑到银行,要给“警察”转账98万元,被银行工作人员拦下。见到赶来的民警,老妇人连声道歉:“警察同志,我转账晚了,可千万别抓我儿子啊。”原来,她遇到了“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幸好被及时阻拦。

  据了解,该剧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出品,瑞安市5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参与拍摄。该剧围绕“反诈”主题展开,讲述了网络时代大背景下诈骗案件频发,人民警察果断出击,英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艰辛历程,传递了公安民警坚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公安部门;微电影;遗书;手机;银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瑞安公安反诈微电影《浮沉》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