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留守儿童学习渔民画做海洋文化守护者
2021年08月20日 08:19:47 来源: 今日定海 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马乾伦

  舟山渔民画有想象丰富、构思奇特的特点,且取材广泛,能够生动描绘舟山民间民俗,是一种反映海洋文化、海岛风情的艺术载体之一。金塘镇近日举行“做海洋文化守护者”渔民画主题学习活动暨留守、困境儿童成长关爱行动,通过渔民画学习,增强辖区孩子传承海洋文化的意识。

  在金塘镇柳行村大网头渔民画工作室活动现场,金塘阳光志愿者协会“东海渔嫂”志愿者邀请渔民画老师为10余位留守、困境儿童授课。就读于柳行中心小学的金文昊当天第一次接触渔民画,就被渔民画缤纷的色彩和夸张的线条所深深吸引。“渔民画很漂亮,和别的画不同的是渔民画是描绘海洋文化为主的,咱们本来就是生活在海岛,可以画一些船、海鲜等生活中的东西。”金文昊说,自己在画渔民画的时候,更直观地了解了本地的海洋文化,对渔民画的兴趣也更浓了。

  据了解,该活动参与对象从最初单一的留守儿童,发展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渔民画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海洋文化气息,引导孩子们做海洋文化的守护者。“接下来还有线上义卖和渔民画画展,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使他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金塘阳光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佩琴说。

标签: 渔民;海洋文化;渔民画;困境儿童;金塘镇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留守儿童学习渔民画做海洋文化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