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更新丨浙江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出门记得带把伞
2021年08月25日 08:43: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08:15更新】

  镇海、江北、宁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明起晴热高温霸屏

  炙热的阳光,连风都是热的。

  @浙江天气25日晨间发布的“昨日降水统计”显示,24日07时-25日07时浙中北地区部分出现阵雨雷雨天气,其中湖州、嘉兴、杭州西部和北部、宁波、舟山等地局部有短时暴雨,浙北地区局地有8-10级雷雨大风。县平均雨量最大为海盐50.8mm,≥100mm有1个站,≥50mm有30个站,累计雨量较大有宁海史家133.2mm、德清双桥93.0mm、德清新安85.9mm;单站1小时雨量最大为宁海史家79.4mm。57站出现雷雨大风,风力最大为定海区半洋礁27.6m/s(10级)。

  今晨,杭城最低气温26.2℃。杭州今天多云到阴,午后有雷阵雨;明天多云,午后有雷阵雨。今最高31℃,明最低25℃。杭州气象台预计,杭州今日最高气温31℃,不会超过高温线。

  这将是月底前仅有的凉爽。因为明天起,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小伙伴们出门常备伞,防晒又防雨。

  刚刚,@浙江天气发布最新消息——

  截至7时30分,过去24小时,镇海、江北、宁海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海盐、嘉兴等11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安吉、湖州等6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平湖、海盐等8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嘉兴、嘉善等13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海盐、桐乡等4个县(市、区)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常山、开化等32个县(市、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浙江天气微博、钱江晚报等)

  【早前报道】

  未来五天 浙江持续高温伴雷阵雨 出门记得带把伞

  农历七月十七,奔腾的钱江潮经过杭州城市阳台,后浪推前浪,颇为壮观。拍友 里尔 摄

  这段时间的天气太任性了。真是一言不合就高温。就在昨天,咱们大浙江从早热到下午,9时和14时的全国高温榜,几乎被浙江“包场”了。

  有小伙伴就表示:出门10分钟流汗两小时,堪比蒸桑拿!

  事实上,此前三天高温的数值虽然不惊人,但是范围却在扎实的稳步扩张中,全省各地的小伙伴都纷纷表示:出伏出了个寂寞。

  根据浙江气象台的说法,由于今年的副热带高气压在浙江停留时间较长,所以高温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不过,高温并非绝对,期间会伴随着分散性的雷阵雨带给小伙伴们一丝清凉。

  当然,说变就变的天气带来的“清凉”有时不会那么友好。昨天17时后,受到强对流云团的影响,杭州、桐乡、嘉兴等地区等不少地区发布了大风和暴雨预警。大雨加上大风,昨天下班的小伙伴肯定和天气君一样,回家进程又是一顿艰难。

  根据浙江气象台的预测,未来5天浙江大部多云或晴到多云,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雷雨时谨防局地强天气。因此在这里天气君还是要提醒一下,浙江的小伙伴不仅要记得防暑降温,还记得要出门带伞。

  火辣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来,心情也会变得烦躁不安。但另一方面,八九月份咱们大浙江的许多当季美食可能会安抚不少人的心。正所谓“用美食治愈心灵”。这其中就有热度不减的梭子蟹。

  自8月1日开渔以来,梭子蟹就一直是海鲜市场的明星产品。

  许多人都知道梭子蟹中有大公蟹(又叫大白蟹)和母蟹。但是此时节却是吃另外一种蟹——“小娘蟹”的最佳季。就有小伙伴说,相较于前两者,小娘蟹肉质更饱满,蟹黄更好吃。

  螃蟹买回家,冲洗刷一下。马上用电饭煲蒸,记得用冷水蒸,把捆绑螃蟹的橡皮筋拿掉,肚皮朝上,也可以在肚皮上放两片姜,垫几片白菜叶子,蒸个12分钟就能闻到香鲜的味道溢满整个屋子。揭开锅盖取出后,配点酱油和醋,加点蒜泥,味道鲜美。

  红艳膏黄美,垂涎欲湿巾。在这个“秋老虎”依然凶猛的时节,作为美食的梭子蟹不失为打败酷热和烦躁的一种方式。

  最后,小伙伴们可别忘了今天天气的具体情况哦:

  浙北北部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24-26℃。

  今天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西北地区29-31℃;其它地区33-35℃。

标签: 天气;梭子蟹;海盐;嘉兴;美食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更新丨浙江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出门记得带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