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贷款码”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十万余小微企业“码”上融资
2021年08月26日 07:31: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吉文磊 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吉文磊 记者 王世琪)一个小小二维码,推动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3月,该行与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贷款码”,聚焦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6万家小微市场主体通过“贷款码”扫码获得融资2543亿元。

  这是浙江数字化改革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成果。小微市场主体完成注册后,只需使用手机扫一扫“贷款码”,填好融资需求,申请信息便会经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精准推送至金融机构,以此实现需求发布、对接、受理、审核、反馈等一站式精准服务。

  “从来没想到,贷款能如此便捷。”温州乐清市嘉磁磁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元器件、高低压电器及配件的研发和生产,今年以来,由于订单数量持续攀高、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在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上面临资金缺口,而在使用“贷款码”当天,乐清农商银行就上门为企业办理了100万元科创信用贷款。

  “‘贷款码’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我们还能够通过分析企业融资需求,更加精准地为其定制融资产品。”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贷款码”用户的精准画像,相关金融机构推出了基于“贷款码+信用积分”的“积分贷”“浙微贷”等金融产品,拓展衍生“贷款码”应用场景。

标签: 贷款;贷款码;企业融资;人民银行;市场主体;电力电子元器件;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万余小微企业“码”上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