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泳军亮相东京残奥会
4名选手全部游进决赛
2021年08月26日 07:35: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郑培庚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郑培庚)8月25日,东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共有4名浙江残奥健儿征战泳池,并全部闯入决赛。

  对宁波小将徐佳玲来说,25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出生于2002年8月25日的她,在东京残奥会赛场上度过了19岁生日。时隔5年再次站上残奥会赛场,徐佳玲以预赛第六名的成绩晋级女子400米自由泳S9级决赛。比赛开始后,徐佳玲排名靠后,但在最后关头,她竭尽全力超越对手,冲到了第五。4分51秒,她用这一成绩,闯进决赛。

  在老家宁波江北,徐佳玲的启蒙教练和江北残联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共同观看比赛直播。虽然没能在生日当天拿到奖牌,但徐佳玲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S9级比赛,继续在泳池拼搏。大家希望她能保持平常心,赛出好成绩。

  超越自我,展现水平,东京残奥会上00后浙江健儿逐渐崭露锋芒。来自绍兴的蒋裕燕年仅16岁,是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因为车祸失去了右臂和右腿,蒋裕燕在学习游泳时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25日,蒋裕燕第一次站上残奥会的赛场,就成功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S6决赛。决赛时,她单手摇着轮椅上场,在泳池第二道出战。

  50米的比赛竞争激烈,选手们入水后直接进入冲刺模式。最终,蒋裕燕以33秒5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在蒋裕燕的老家越城,家人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她母亲王志芳一直牵挂着远行的女儿:“女儿能参加残奥会比赛,我们内心很满足,虽然这次她获得第四名有点遗憾,但希望她在接下去的比赛里再接再厉。”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8级决赛中,杭州游泳运动员徐海蛟在第二道出战,以0.02秒的微弱差距屈居第四。

  另一位来自宁波的游泳运动员姚攒,在女子2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获得第五名。与她同场竞技的队友张丽,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本届残奥会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

标签: 残奥会;徐佳;自由泳;决赛;比赛;泳池;残奥会赛场;游泳运动员;...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泳军亮相东京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