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东京残奥会游泳自行车项目捷报频传
浙江健儿喜摘一金一银两铜
2021年08月27日 07:16: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8月26日,东京残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浙江残奥健儿摘得一金一银两铜,成绩喜人。

  在26日晚结束的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项目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优异,勇夺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背后也有浙江游泳运动员的贡献。

  作为接力团队的一员,浙江运动员王李超、姚攒虽然在决赛时没有上场,但他们在预赛中奋勇拼搏,帮助队伍顺利闯入决赛,为队友们夺冠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浙江赢得了本届残奥会的首枚金牌。

  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S5级别决赛中,来自杭州萧山的王李超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王李超年幼时因意外失去了双臂,但他积极乐观面对人生,并在游泳比赛项目上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屡获佳绩。没有双臂,他依然在残奥会的泳池里用速度证明自己,取得了1分10秒45的好成绩。

  26日下午,在场地自行车男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C1级别比赛中,另一位杭州运动员李樟煜以3分39秒273的成绩,奋力夺得铜牌。

  李樟煜是位老将,曾在伦敦残奥会、里约残奥会、仁川亚残运会、雅加达亚残运会的多个自行车项目比赛中夺得冠军。未来几天,他还将参加多项比赛,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11级别决赛中,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年轻选手华栋栋摘得铜牌。华栋栋是宁波海曙人,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400米的距离,是残奥会赛场上最长的游泳比赛项目,也是他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从出发起,华栋栋始终紧紧地咬住其他领先的选手,并在最后阶段奋力冲刺,以4分34秒89的成绩获得季军。

标签: 残奥会;浙江;李超;游泳比赛;比赛;残运会;决赛;成绩;自由泳;金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健儿喜摘一金一银两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