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考体育跳跃类项目,95%的学生会选跳绳
究竟怎么练才能拿满分? 十年中考体育培训教练告诉你
2021年08月30日 08:13: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随着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中考体育分值有可能继续提高”成了家长们关注的重点。

  在杭州,中考体育培训课程最近也在持续走热。

  中考体育测试分为跳跃类、耐力类、力量类三大项,怎么练才能拿满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请来资深教练为你开课。

  在宏优体育上了十年中考体育课的教练钱江想说说跳绳的满分攻略。赶紧跟着练起来吧!

  中考体育课大热

  五六年级的孩子也来上课

  星期天的中午,约钱江教练采访堪称见缝插针。

  “今天我九点开始上课,每节课90分钟,上午已经上了两节了,紧接着下午一点第三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两节课间休息的时间只有15分钟,中午的午休时间只有45分钟,他说,连吃个饭都要抓紧时间。

  中考体育这门课钱江已经上了10年,但他说,今年真是特别忙,这种热度他从开始排课就感觉到了。

  “今年暑假我们第一次做课表的时候,原计划是一天开一节中考体育课,但第一轮需求统计下来,发现这样的安排根本不够,所以增加到了一天三节。”钱江说。

  这门课的热度已经延续到了秋季班,“目前,中考体育秋季班的课都安排在周五晚上和周末,上个学期这些时间段我们一共安排了七节课,但新学期增加到了十节。”

  来上中考体育课的孩子多了,钱教练说,他发现来报名的孩子年龄在下降,“以往来报名的都是初中生,其中新初三的孩子比例特别高,会占到70%-75%左右,但现在,非初三的孩子和初三的孩子比例上五五开,其中年龄最小的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大概占到了10%。”

  一个月的练习

  人人都能满分

  说起中考体育测试怎样拿满分,钱教练第一个提到的项目就是跳绳,“在我这里上课的学生,95%的孩子跳跃类项目都会选跳绳。”

  根据2021年中考体育测试的评分表,无论男生还是女生,跳绳要拿到满分必须达到一分钟185个。

  跳绳老是会打断怎么办?总是跳不快怎么办?

  这些问题是钱江在培训班上被问到最多的,钱江说问题其实出在孩子跳绳的稳定性和耐力上,跳绳的第一步其实不是追求速度,而是纠正错误动作,“培训刚开课时,我们都会进行测试,跳绳这个项目上大概只有四成左右的孩子达到满分,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有动作上的错误需要纠正。跳绳是一个熟能生巧的项目,只要纠正了动作,按照方法去坚持训练,基本上都能拿到满分。”

  那么,大概多少时间可以达到满分水平?

  他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只要坚持练一个月左右,基本上成绩都会上来。”

标签: 跳绳;满分;钱江;中考体育;孩子;体育课;教练;五六年级;上课;开课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究竟怎么练才能拿满分? 十年中考体育培训教练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