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残奥健儿再夺一金一铜
截至30日晚,我省运动员已获5金5银5铜
2021年08月31日 07:06: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灿 郑培庚 通讯员 何丽军 周奇鹏

  8月30日,在东京残奥会游泳女子50米蝶泳S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蒋裕燕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李灿 郑培庚 通讯员 何丽军 周奇鹏) 8月30日的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浙江选手再夺一金一铜。截至30日晚,我省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已获5金5银5铜。

  30日下午举行的女子50米蝶泳S6级决赛中,16岁的绍兴小将蒋裕燕以34秒69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作为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蒋裕燕实力不容小觑,首次参加残奥会即勇夺桂冠,并在预赛中以34秒56的成绩,创下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

  因为在车祸中失去了右臂和右腿,身体失衡的蒋裕燕学习游泳时,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刚开始训练时,她经常被水呛着,却从来不服输,更没有想过放弃练习。

  去东京前,全力备战残奥会的蒋裕燕,每天的训练计划都排得满满当当——陆上力量训练、一万米水下训练,不断循环,雷打不动,她从不喊累。如今,她再一次突破了自己,艰苦训练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同样在泳池中证明自己的,还有出生于1993年的杭州运动员王李超,他在男子50米仰泳S5级中拿下铜牌,加上之前斩获的一枚金牌两枚银牌,他在本届残奥会上已夺得四枚奖牌。

  此外,由我省运动员领衔的盲人门球男、女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双双挺进八强。

标签: 残奥会;运动员;蝶泳;东京;中国体育代表团;项目世界纪录;残奥...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31255823977796.jpg

浙江残奥健儿再夺一金一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