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地铁8号线河庄站附近居民求助:
家门口这条路千万别成断头路
河庄街道:为了安全,后续会有优化方案
2021年08月31日 07:33: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 昨天,用户@冰尘与茶 联系小时新闻:我家就住在地铁8号线河庄站附近,之前因为地铁施工,家门口的河景路暂时封闭,与之交叉的府东路也成了断头路。现在,地铁建好了,河景路已经在整修恢复中了,可我们听说府东路还是要成为断头路了,能不能帮我们打听一下?

  今年6月底,杭州地铁8号线顺利开通运行后,住在杭州钱塘区江东区块的市民出行选择更多了,如今,府东路到底是啥情况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河景路与府东路一带了解情况。
  三年前还通畅的路,修完地铁却要断了

  居民们所说的府东路,位于钱塘区河庄街道办事处东侧,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南侧通到河庄街道的镇南路,北侧则通到河庄街道的钱塘一品小区。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此前为配合杭州地铁8号线的施工,河庄街道办事处北侧的河景路进行了封闭施工,而府东路正好是穿过河景路的。因此,目前府东路暂时被阻隔成了南北两段。

  “这条路已经断了3年多。”一位住在钱塘一品小区的市民说,当时是因为建设地铁要封路,大家都很支持。

  随着地铁8号线的开通,周边居民都在盼着河景路尽快恢复,府东路也能恢复通行。

  可最近,河景路南侧的府东路上砌起了围墙。同时,正在施工的河景路上安装了花坛位置,看上去的确直接挡住了府东路的去向。

  府东路连通的是河庄街道最热闹的区域,路两侧有文体中心、街道办事处、超市、公园等。对于住在河景路北侧的江东锦绣小区和钱塘一品小区的居民而言,原本只需沿着府东路往南,通过一个路口,就能到达超市、公园等处。但府东路被阻断后,他们就要多绕3个路口。

  居民们最不能理解的是,三年前修地铁前畅通的府东路,为何在地铁修完以后,却要断?“府东路修好了有十多年了,并不是一条新路,怎么能说断就断呢?”
  府东路贯通存在交通隐患,优化方案仍在制定中

  随后,记者陪同居民代表们来到钱塘区河庄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

  对于府东路是否会被阻断,河庄街道平安办主任高国平表示,有这个可能,但现在还没完全确定。

  高主任表示,三年多前因为配合地铁8号线施工,河景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造成府东路被阻断。

  随着地铁8号线开通,河景路正在进行恢复施工。“7月份,在河景路进行恢复施工时,我们收到了来自钱塘区交警部门的提醒。”高主任转述了交警部门的说法:河景路与府东路交叉口距离河景路与西面的河庄大道交叉口、河景路与东面的丰凯路交叉口间距都不足100米,不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相关规定。

  因此,交警部门建议对河景路与府东路交叉口进行优化调整。

  “目前,最终优化方案我们还在制定和协调中,仍未完全敲定。”高主任说,对府东路进行阻隔只不过是其中一个方案。

  对于居民们提到的在河景路南侧、街道办事处东侧的府东路上砌起围墙这一情况,高主任表示,只是暂时性的隔离措施。“河景路还在施工,但有部分居民为了图方便,横穿施工地带,有安全隐患。”

  而河景路上已在进行的花坛施工,似乎拦住了府东路的走向,是怎么回事?高主任说,可能是河景路道路施工需要。

  在沟通现场,高主任表示,会将居民们的需求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寻求更合适的解决方案。“有方案后,我们还会与居民代表们沟通。”

  至于未来,府东路到底会不会被阻断?高主任表示,暂时无法对此做出明确回应。

  “交通安全是我们第一要考虑的事。”高主任说。


标签: 地铁;施工;街道办事处;主任;居民;杭州地铁;交警部门;居民代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门口这条路千万别成断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