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援疆“启明行动”启动
2021年09月02日 07:37: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滕一韬 通讯员 汤嘉旸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 通讯员 汤嘉旸) 9月1日,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活动“启明行动” 一期救助项目团队从杭州出发,顺利抵达新疆阿克苏。

  据悉,该团队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抽调的8名医护人员组成。此次团队带上了省内最先进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全套设备,项目预计1周左右完成。

  为了让治疗效果更佳,一周前,手术康复团队负责人付勇已与当地医院和11名患儿及家属建立了联系,实时跟进孩子们的术前检查信息,并制定出详细康复方案。目前,11名患儿已全部住进阿克苏地区医院。首批手术治疗于1日起开展,预计每天完成3台至4台手术。

  据了解, 从10月起,我省还将继续对阿克苏地区残疾儿童开展筛查评估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业团队开展二期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角膜移植手术。


标签: 阿克苏地区;人工耳蜗;团队;浙江;残疾儿童康复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援疆“启明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