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省委宣传部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09月03日 07:05: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进新时代宣传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推动宣传文化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够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管职责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和经营风险管控存在不足,作风建设还有弱项。归口领导和代管工作落实有差距,系统谋划培养宣传文化人才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短板。对中央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力度还不够大,对省委上一轮巡视和审计、主题教育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还不够深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还不够充分,指导数字化改革还有不足。督察督促不够有力,改革任务落实存在短板,一些涉及“群众关心的小事”改革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距离。廉政风险防范还有不足,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贯彻民主集中制还不够严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差距。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还不够到位。结合浙江区域和发展优势,理解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地位还有欠缺。综合协调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还有差距,推进新兴领域军地合作还不够充分,防范化解企业安全隐患意识还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对工程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干部人事政策不够规范。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不够精准,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要求服务保障老干部还有一定差距,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韧劲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存在“好人主义”倾向,监督责任履行存在宽松软,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干部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党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还有差距,高标准落实党校姓党原则、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示范党校还有不足。履行党校职能职责有短板,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不够扎实,科研咨政重大成果不足,“数智党校”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不够严,内部管理漏洞较多。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还有弱项,人才队伍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不够适应,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视反馈个别问题尚未整改到位,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部分整改措施未按计划完成。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到位,政治学院建设的“政治味”“浙江味”不够浓。系统谋划社院高质量发展不够,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不充分,对统战理论研究不够重视,建设统战高端智库差距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清廉社院”建设力度不够大,制度执行存在薄弱环节,防范风险意识不够强,后勤监管有漏洞。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差距,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对巡视、审计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治理,扎实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视办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标签: 巡视;整改;省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反馈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巡视组向省委宣传部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