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海曙林间的“白色精灵”竹荪开摘,吃货们有口福了
2021年09月03日 08:42:02 来源: 天目新闻 天目号@海曙区全媒体中心 编辑 王秀萍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穿透竹林,林间土坡上的竹荪就从竹荪蛋中破壳而出,摆动“蕾丝白裙”翩翩起舞。

  9月1日,浙江宁波海曙区横街镇大雷村村民一大早便出门上山,在浙东大竹海的林间采摘这批刚刚“出生”的“白色精灵”。竹荪每天要尽早采完,不然时间久了,竹荪会枯掉。据悉,今年4月份播下的菌种,只需2个多月就能长出来,可以持续供应至9月底。

  竹荪采摘后分为鲜品和干货,鲜品会在最短时间销往周边饭馆,而干货是指烘干后的竹荪,这样便于保存,可销售至更远的地区。近年来,为探索更多产业形式,浙东大竹海景区在开发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林下经济”模式,丰富产业结构。待日后形成一定规模产业链后,浙东大竹海景区也向周边村民推广种植,共同致富。

标签: 竹荪;竹海;林下经济;海曙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海曙林间的“白色精灵”竹荪开摘,吃货们有口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