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真不错!杭州西湖边南山路行道树有了专属“身份证”
2021年09月04日 12:28:23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余雯雯

  最近,大家走在西湖边南山路上,会发现,每棵行道树前都增添了一块精美的小牌子,这些都是南山路行道树的专属“身份证”。

微信图片_20210903181159.jpg

  为落实年初制定的南山路悬铃木“一树一档”任务要求,目前工作人员已完成道路行道树487块定牌工作,从南山路万松岭路口到解放路路口,都能看到这一块块的小牌子。

微信图片_20210903181020.jpg

  通过定牌对每棵行道树都进行编号,并通过进行电子记录存档,定期更新每棵行道树的生长信息,今后可以更有效地对南山路的行道树进行管理。无论杭州的梅雨、台风季,还是汛期、干旱期,每棵树的健康状态都能根据编号进行精准定位,对树木枯枝、病虫害、倒伏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与提前预防。

标签: 悬铃木;牌子;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4627531452095.jpg

真不错!杭州西湖边南山路行道树有了专属“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