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秋老虎”一走 雨水马上接棒 未来五天多雷雨阵雨
2021年09月08日 09:11: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西湖边,轻风送爽。白露过后,杭城将从夏季向秋季过渡。 拍友 里尔 摄

  “秋老虎”一走,雨水马上接棒。昨天,乐清、永嘉、文成、泰顺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浙中南和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到9级雷雨大风,温台甬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7天浙江多阵雨或雷雨。

IMG_1275.JPG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强降水影响具有滞后性,未来几天浙江中南部地区需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一场秋雨一场凉。在冷空气和雨水的联手攻势下,浙江的气温终于不负众望地降下来了。浙江省气象台预测,随着冷空气逐步扩散南下,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2℃至34℃,其它地区最高气温28℃至30℃,未来五天浙江基本无高温天气。

  台风消息: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于昨天上午8点钟在关岛以西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据中国天气网预测,“灿都”对我国的影响时间稍晚,13日至15日将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和沿海地区。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灿都”未来路径变数较大,仍需关注临近预报。之后随着“灿都”逐渐靠近“康森”,它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近,会互相“牵扯”,互相影响,形成比较明显的双台风效应。

IMG_1273.JPG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浙中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其中台州、温州和宁波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阴有阵雨。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30-32℃;其它地区28-30℃。

IMG_1277.JPG

标签: 雷雨;阵雨;浙江省;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大风;气象台;中南;冷...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秋老虎”一走 雨水马上接棒 未来五天多雷雨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