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风影响今天开始 未来两天局地有特大暴雨
2021年09月11日 07:59: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2.jpeg

  据浙江省气象台,受“灿都”外围影响,今日起我省沿海地区降雨逐渐增强。

  12至13日,台州、宁波、舟山、温州、绍兴、嘉兴等地有大雨暴雨,台州、宁波、舟山等地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大风大雨携手而来。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汉华分析,受“灿都”影响,我省东海南部海域今日夜里风力将逐渐增大到9~11级;12-14日东海海域有12~14级阵风,台风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16级阵风。沿海海面12日夜里起风力逐渐增大,12日夜里至14日自南而北有10~13 级阵风,局部14~15级。

  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灿都”目前仍然维持超强台风的巅峰状态,周末强度或将减弱为强台风级至台风级。

  下周初,“灿都”北上后,距离我国华东沿海较近,14日至15日有可能在浙江舟山群岛附近海域徘徊,不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性,浙江、上海等地沿海或有持续风雨影响。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目前有两个秋季台风同时活动,会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灿都”后期移动路径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需要保持密切关注。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浙东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24-26℃。 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31-33℃。

3.jpeg


标签: 台风;特大暴雨;灿都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影响今天开始 未来两天局地有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