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清风气正 师德铸魂
2021年09月11日 17:2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晓芬

1.jpg

  为了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激励教师献身教育事业,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结合市教育系统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之“燃灯”“正风”“洁身”三项行动,开展了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据介绍,本次培训活动围绕着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行深入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曝光的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从中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重视自身的师德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师德建设责任感。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在深刻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后,教师们继续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我国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以及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在培训中,各位老师分组进行头脑风暴,从师德师风负面角度出发进行自我检视,利用思维网络图的形式,写下今后的工作计划。各小组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她们对于自我的要求与展望,并庄重地签下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3.jpg

  培训的最后,老师们集中观看了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事迹影视纪录片《感动中国张桂梅》,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一位老师,震撼着老师们的心灵。老师们表示,平凡铸就伟大,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幼教,把使命扛在肩上。

标签: 教师;师德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风气正 师德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