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受“灿都”影响 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预警!这些地方要注意防范
2021年09月11日 18:39: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人,注意啦!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真的要来啦。

  据浙江气象台消息,今天16时“灿都”中心位于距离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南方向约4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12日夜里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12-14日宁波、舟山、台州、绍兴、嘉兴、温州北部、金华东部等地有大雨暴雨,宁波、舟山、台州等地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希望各有关方面注意。

  受其影响,刚刚过去3小时(11日14时-17时),宁波、绍兴、台州、湖州、温州、金华、丽水、杭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累积最大降水量为奉化区杜郎坪122.0毫米,累积降水量共2个站超过100毫米,17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奉化区袁夹岙87.6毫米。

  截至18时00分,奉化、新昌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嵊州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天台、鄞州、海曙、永康、嵊州等9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永康、东阳、磐安、青田、临安等28个县市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强回波位于金华、宁波、绍兴南部、温州、丽水、台州、湖州西部和杭州西部等地。预计未来3小时,金华、宁波、温州、丽水、绍兴、台州、湖州西部、杭州西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

  据浙江气象台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明天:浙东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地区29-31℃;其它地区27-29℃。

  后天:浙中北的东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标签: 台风;灿都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受“灿都”影响 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预警!这些地方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