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各地积极防御
2021年09月12日 17:43: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元丹 何伊伲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1点位于北纬24.5度、东经122.5度,中心气压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目前台风中心正以20-25公里的时速朝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明天中午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北上,也有可能紧擦舟山沿海北上;可能于13-15日在杭州湾到舟山沿海一带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减弱。

  15:00 各地积极防御台风

  9月12日上午,趁外海潮位低,金塘大浦闸管理员开启闸门,将大柳河的河水排入大海。管理员密切关注内河水位和外海潮位高度,根据海水潮水位及涨潮落潮时间进行间隔性排水,确保大柳河的水位保持在安全位置。此外,管理员还为闸门启闭机起杆加上机油,确保机器运转顺畅。(朱家玮 张玮)

  9月12日,西码头村紧锣密鼓做好防御工作,线上,线下齐预防台风“灿都”的来临。线上做好气象预警信息宣传,线下做好抗台沙袋准备以及走访排摸地质灾害点工作。村干部齐上手奔赴第一现场,准备好抗台沙袋。现场的女同事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填沙,扎口,运送一气呵成,及时做好台风前的应急工作。(梁徐 陈燕君)

  14:00

  根据《舟山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12日14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请各地各部门切实按预案要求,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4:00

  舟山发布海浪I级警报(红色):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影响,9月12日,舟山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I级警报(红色)。

  预计12日中午到13日中午,近岸海域,12日中午到13日下午有1.8至2.5米的中到大浪,12日傍晚到13日早晨增大到3至5米的大到巨浪,13日上午继续增大到5至7米的巨到狂浪;近海海域,12日中午到下午有2.5至3.5米的大浪,傍晚到明天早晨增大到4至6米的巨到狂浪,13日上午继续增大到7至9米的狂浪到狂涛。

  10:00

  如遇台风天停电,请拨打以下电力故障报修电话!24小时在线,超暖心!

  8:30

  因受台风“灿都”影响今天定海开往六横船班全部停航;上午开往大猫、大小巨、西蟹峙的船班9:30后停航、开往盘峙船班下午13:00后停航;舟山至上海班车正常通车。

  7:09

  因台风影响,三江—高亭(高速客轮)正常开航至09:40,后续航班停航,车客渡正常开航至08:45,后续航班待定。三江——秀山正常开航至10:10,后续航班待定

  “灿都”影响今天定海开往六横船班全部停航;上午开往盘峙、大猫、大小巨、西蟹峙的船班正常通航;舟山至上海班车正常通车。

  6:40

  因台风影响,今天(9月12日)庙子湖至朱家尖13:30的航班提前到12:30分,所有航班停靠北岙码头。

  6:30

  因台风影响,今日三江—嵊泗,大洋山方向全天停航。三江——小洋山方向来回航班全天停航。三江—衢山方向全天停航。三江——长涂(车客渡)07:10开航,11:10、14:45停航,三江——长涂高速客轮全天停航。三江—高亭(高速客轮)正常开航至11:00,后续航班停航。三江——高亭车客渡正常开航至10:30,后续航班待定。三江—秀山正常开航至10:40,后续航班待定。

  受台风"灿都"影响,普陀山岛际航线可能随时停航。现景区已经采取游客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 

  【普陀山客运站】2021年9月12日航班实时信息:接船公司通知,因台风“灿都”影响,除普陀山开往朱家尖的常规船正常通行外,开往其他港口的航班全部停航。

  此前信息

  21:00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按照《舟山市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舟山市防指决定于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要求各地各有单位按照响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8:00

  18时,舟山市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17:00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10-15公里的时速朝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于12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之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然后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北上(13-14日),也有可能紧擦舟山沿海北上。

  受其影响,舟山沿海明天夜里起偏东风9级增强到10级,后天东北到北风11级转西北风14级,14日西北到北风14级减至12级,15日西南风转西北风12级,全市明天夜里起阴有大到暴雨,后天暴雨到大暴雨,14-15日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14:00

  按照《舟山市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办决定于11日中午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12:00

  舟山海事局于9月10日晚上21时启动海上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防台准备阶段。截至9月11日上午8时,该局已累计出动海巡艇31艘次、执法车辆51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48人次,累计发布防台预警信息6000余条。目前,该局落实230余名应急待命人员坚守在防台第一线,及时摸排防台隐患,应对各类海上突发事件。

标签: 停航;台风;航班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各地积极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