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30万定制门窗 窗缝却宽得像“黑眼圈”
房东很懊恼:品牌方竟然和她说,窗缝宽,可以防地震 施工方解释:墙壁上的窗户位置上窄下宽,类似“梯形”
2021年09月13日 06:52: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近日,绿城桃花源业主王女士联系钱报:我特意找了知名高端品牌门窗定制家里的窗户,结果窗缝比设计图“宽”了不少。碰到问题,需要的是解决方案,结果对方一个劲扯皮,这难道不是伤害了客户也伤害了自己的品牌?

  王女士之前常住国外。20多年多前她在杭州绿城桃花源买下了一套别墅,面积有三百多平方米。这次打算好好整一下回来住,重点就是把窗户全都换了。“这次装修延续了简洁的风格,用的材料都是很好很好的,比如你看我屋顶的瓦都是从法国采购来的。”

  王女士家的窗户定制,选择的是旭格。百度资料显示,旭格,是一家来自德国的门、窗和幕墙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我的邻居刚好在装修,推荐了这家。”王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旭格,是相信大品牌应该会有不错的品质,“一共花了三十万不到一点,虽然要是换一般点的窗户,差不多十来万也就够了。”

  别墅业主:

  花大价钱全款定制,缝隙反而这么大

  6月底,王女士合同下单,并在安装之前付清了全款。她万万没想到,之后的问题接连出现。

  具体是些啥问题呢?

  王女士家的窗户有隔条,第一天,窗户框架没到,隔条先到位了,一装才发现隔条做错了,“当时师傅一看发现做错了,我有点无语。师傅说可以暂时先装上去,等一个月后新的做好之后再换,我也没意见。”

  第二天框架来了。结果一装起来,王女士发现更不对了。

  “1个窗有4个边,左边、右边、下边分别留下了1.5cm到3cm的缝隙,四十多扇窗户,留缝隙的时候基本上都没有把墙面粉刷层算进去。我就问师傅,你帮我这样装起来,玻璃胶要跟哪个边走?师傅说跟最大的那个边。可是,空隙这么大,打玻璃胶的话肯定要比缝隙更大一点才能盖住,那玻璃胶的宽度岂不是都要超过3cm?窗户周围打上这么粗这么黑的一圈,这得多难看啊?简直像大熊猫的黑眼圈啊!”

  品牌方:

  图纸标注窗缝0.5cm,超宽为防地震

  “我的墙是先粉刷好的,然后再安装窗户,按照安装的节点图,窗缝预留的应该是0.5cm。”王女士说,“那是8月底左右,天气很热,没有好的解决方案,一直拖着。”

  王女士担心玻璃胶打上之后再刮掉会弄坏原本的墙面,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当天下午6点多,王女士咨询了沟通进展情况,没有得到回复。晚上9点多又问了一次,并建议要是领导微信不回可以打电话。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对方来了一句:“难道30万块钱,想买我24小时的服务?”

  这句话让王女士很不解,怎么倒好像是顾客有错了似的?尽管对方后来道歉了,王女士还是很不舒服,“不能因为是大品牌就店大欺客。”

  几天后,旭格品牌相关负责人和杭州总代理找到了王女士,查看之后称窗户与墙面的缝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王女士说,如果是毛坯,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水泥一抹,再上油漆什么的是可以盖住缝隙的,“但是我们家情况不一样,他们明明事先知道我家已经做好了墙的。现在没有把已经做好的墙面粉刷层算进去,可能回去做图的时候忘记了。”

  “他们后来又说,这条缝留起来是以后防地震,这也太扯了。”王女士已经是哭笑不得了。她现在只认一条:图纸上标好的留0.5cm缝隙,就应该按照合同图纸来施工。

  双方一直没谈拢。王女士生气地表示:要向德国总部反映,作为消费者受到了伤害。对方这才提出:部分可以进行更换、重做。

  但王女士的诉求是:退款退货。

  施工方:

  缝隙过宽,是因为墙壁有“大小头”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了负责旭格门窗安装的施工方负责人吴先生。

  吴先生表示,作为定制门窗,正常的话窗户和结构之间就是有缝隙的,“通常在1cm左右。我认为我们做得还是很仔细的。而且不管是签合同还是具体尺寸,做之前她都签字的。”

  “现在出现缝隙比较大的是这位顾客家窗户的下口。”吴先生说,“目前大部分已经装完了,然后顾客发现有几个地方的缝隙有1~2cm,宽了一点。”

  为什么会出现缝隙过宽这样的情况呢?吴先生认为,这是因为顾客家墙壁“有大小头”,也就是说原来的窗户位置上下宽度有差别,不是标准的长方形,而是类似于梯形。“但定制窗户是标准的长方形,所以只能是按小的这个位置做,要不然窗户会装不进去,这也是业内正常的做法。这样一来,就导致了窗户下方会比上方的缝隙更大一些。”

  在现场安装的时候,顾客觉得缝隙过大不好看,让师傅不要继续再装,然后就停了工,玻璃胶也还没打。

  吴先生说,顾客觉得有问题的部分都是出现在下口,也就是窗户下方位置,偶尔有个别的比合同图纸标明的0.5cm要宽一些。

  “我们是施工方,后来她投诉后,旭格品牌的人也去现场看过,觉得施工是没有问题的。”吴先生说,“我们也觉得委屈,现在顾客觉得不管是不是符合标准或规范,她就说我觉得不好看。”

  “我们实际制作尺寸都是按照合同尺寸,每个窗都让顾客签字确认过的。”对于王女士的诉求,吴先生觉得很是为难,“本身是定做的东西,也是按标准来做的,一开始都是确认过大小和数量的……顾客现在就是说‘觉得不好看’,我怎么满足?”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王女士,她坚持自己的诉求:退货退款。此外,除了全额退款,王女士还希望得到赔偿,“他们把时间也都耽误了。”


标签: 窗户;品牌;定制;粉刷;退款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0万定制门窗 窗缝却宽得像“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