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剧透来了!
2021年09月18日 10:03: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丹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步伐越来越近了,今年大会有哪些亮点?9月15日,浙江省经信厅召开发布会,就大家高度关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重要活动作了“剧透”。

WechatIMG2164.jpeg

  340余家中外企业和机构亮相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和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

  今年博览会将聚焦前沿技术和数字化改革,设置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1+4+3”个特色展区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等功能板块,重点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最新应用成果。

src=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7-2a44c3331e104d389f21da7ed526445f.jpeg&refer=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历史资料图

  届时,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之江实验室、中国电科、中国电子、卡巴斯基实验室、印孚瑟斯、爱普生等340余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将在各个展区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黑科技。比如华为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阿里巴巴的平头哥RISC-V芯片,百度的“未来之路”智能体验,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端点检测与防御系统、卡巴斯基沙盒等,中科曙光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等。

  浙江的之江实验室将重点展示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之江机器人云脑平台、广域协同智能计算平台、之江知识图谱平台、之江数字孪生平台、基于光动量效应的极弱力测量科学装置及大规模光交换芯片等。

  此外,深圳首次组团参展。届时,金蝶软件、深圳即构科技、欣旺达电子、深圳易信科技等15家企业会进行集中展示。

  上千项目角逐“直通乌镇”决赛

src=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q_70,c_zoom,w_640-images-20181109-050d465351df4b0cb4d9a443fd68a435.jpeg&refer=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历史资料图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前两届大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个项目参赛,有12个总决赛项目赛后得到融资,60%的总决赛项目融资在B轮及以上,赛后融资金额超31亿元,项目总估值在2000亿以上。

  今年大赛自7月份正式启动到8月10日报名截止,共有1012个项目参与报名,其中有来自19个国家的180个海外项目报名参赛。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往届的基础上,创新设置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5G应用五大专题赛道。目前五大专题赛复赛均已完成,每个赛道已决出10个项目入围决赛。

  大会期间,还将继续举办资本相亲会、“直通乌镇”咖荟等配套系列活动,为参会代表搭建更多更丰富的交流平台。

  酷炫好玩的“黑科技”遍布乌镇景区

  会跳舞的机器狗、会画画的机器人、会炒菜的机器人……今年大会,会有更多和观众互动的智能性体验和娱乐酷玩体验。

src=http---www.qdtianju.com-data-upload-ueditor-20210305-6041920d36243.JPEG&refer=http---www.qdtianju.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牛年春晚上亮相的杭州宇树科技“机器牛”

  智慧化提升是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目标是运用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提升大会承办水平,扩大大会影响力,打造最具科技感、最具先进性的国际化峰会。今年的智慧化提升工作主要从服务智慧化和体验智慧化两个主要方向,围绕构建智慧应用场景、打造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创新互动体验形式三项重点内容展开。今年基本明确了25个智慧化提升项目。

  在构建智慧应用场景方面,乌镇景区无人车船智慧应用场景,构建5G全域自动驾驶体验、水质监测无人船、5G智能清扫无人船等智慧应用场景;大会场馆办会服务智慧化提升场景,根据疫情防空的需要拟引入热影非接触快速核查解决方案,通过信息融合联动,减少检测复杂度,实现快速核准;根据疫情防空的需要拟引入空气消毒净化解决方案,打造博览会发布区高水准的室内空间空气质量水平。

  在打造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方面,本次大会期间将利用乌镇峰会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打造“未来出行”专场体验展区、智慧医疗体验场景、“云边管端”一体化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场景,集中呈现多项智慧应用。

  在创新互动体验形式方面,本次大会征集了一批具有较强互动性和体验性的项目,将于博览会展馆内外集中呈现,可以给观众更多有趣的体验。

标签: 乌镇;互联网;智慧;体验;大会;场景;直通乌镇;互动;应用;博览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18352872637559.jpg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剧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