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中秋能看到圆月吗?浙江赏月地图新鲜出炉!
2021年09月18日 22:16: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黄慧仙

  今年中秋节晚上,我们能看到圆月吗?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中秋假期我国多地将以雨水开场,但是9月21日中秋节当天,全国大部乌云散去,中东部雨过天晴,尤其是中秋节当晚,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直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都是天气晴好,非常适宜赏月。

  在江南水乡,有着历史悠久的赏月胜地:扬州二十四桥明月夜、杭州西湖秋水印月、苏州网师园临风赏月……据@中国天气,今年中秋夜,江南一带天气晴好,可以静待月上柳梢,感受千年前诗人的情怀。

  从中国天气网的赏月指数来看,杭州西湖“名列前茅”,赏月指数达三颗星,中秋当天以晴天为主,非常适宜赏月。

  今年,浙江赏月地图也新鲜出炉,从图上来看,省内大部分区域皓月当空,中秋之月值得期待!

  【浙江新闻+】

  中央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9日至21日),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将有大风天气;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持续。中秋节当天,除东北地区、四川盆地西部外,全国大部云量较少,气象条件有利于夜间赏月。

  19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35~37℃高温天气;20日至21日,高温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小,但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局地仍有35~36℃高温天气。

  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气温仍较高,需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标签: 赏月;天气;华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中秋能看到圆月吗?浙江赏月地图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