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派出所警务室为何收到群众送来的柚子
2021年09月20日 15:42: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玉萍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 “你好,这边是杭州市拱墅区朝晖路派出所施家花园社区社区民警姜维维,最近有没有接到仿冒公检法的诈骗电话?”

  “有的,但我没相信。你说你是哪个派出所的?”

  “朝晖路派出所。”

  “我没被骗。”

  这是朝晖路派出所进行预警反制工作平常的一天,民警姜维维听着电话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民警的电话铃声响起,是刚刚那个电话。

  “你说你是社区民警,你现在在不在社区?我前几天刚接到诈骗电话,今天又接到什么预警电话,我都搞混了。我要不来你的警务室看一看?” 没过多久,警务室门口来了一个张望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10920151121.png

  民警姜维维出门迎他,“你是不是刚刚电话里的老李(化名)啊,我就是打电话给你的民警。”随后他女儿小李(化名)也赶到了警务室。原来老李挂了电话后立马给女儿打了电话,小李不放心,怕老爸又接到诈骗电话,于是让老李先到警务室一探究竟。

  民警对两人进行了反诈宣传,从骗子针对老李和小李会分别使用什么样的诈骗手段,讲到及时拨打96110或者81234567反诈中心电话进行止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等。面对民警细致耐心的讲解,老李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920151044.png

  没过多久,小李又折返回来,她专门买了一个柚子向民警表达感谢。“不能收不能收,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民警将柚子退给了小李,只留下了贴在柚子上的便利贴,贴在了自己的工作笔记本上,又开始了新的反制预警工作。

  拱墅警方始终牢固树立“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以治为要”理念,把反诈工作战略重心转向精准宣传、预警劝阻,变案后止损为案前劝阻、案中止付。推动反诈“最后一米”落地见效,将反诈意识真正刻入群众心间。

标签: 民警;电话;派出所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派出所警务室为何收到群众送来的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