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助力“山海协作” 未来山区26县乡村百姓可在家门口学党史
2021年10月07日 19:44:36 来源: 夏现伟 郑洁

  新学期以来,家住衢州市常山县白石镇小白石村的林伊晨小朋友特别开心,她终于不用跑到30多里外的县城去学画画了,在村口就拥有了自己喜欢的画室。小伊晨的这个画室就位于白石镇社区学校,距离她家只1公里多的路程。新学期以来,每个周末,这里都热闹非凡,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在这里学党史、画英雄,做手工、忆来路,唱红歌、感党恩......

图片1.png

  小朋友们在“乡村儿童美育学习空间”学习绘画

  “我很喜欢画画,每个周末我都会来这里学画画,特别喜欢连环画,里面有好多英雄人物,长大以后我也要当英雄。”小伊晨兴奋地向大家介绍她的理想。

  在白石镇社区学校,浙江开放大学常山学院打造了“感党恩·乡村儿童美育学习空间”,为白石镇乡村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体验式和项目式的活动和课程,帮助孩子发现自我、培养学习乐趣,并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以艺术形式融入儿童兴趣爱好。

  目前该特色学习空间正在升级改造,浙江开放大学出台的《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行动方案》。在该行动方案下,浙江开放大学与常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空间设计、师资培养、资源开发、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常山县开展“全龄段”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等提供全方位支持。

  “按照战略协议,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与常山县开展立体对接和深度合作,为乡村老百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等提供强大支持。”浙江开放大学校长张建国说。除了常山县,浙江开放大学还与仙居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升级改造后的白石社区学校,不仅学习空间进一步优化,还将接入浙江开放大学研发的“浙学通”社区智慧学习多跨应用场景。

标签: 开放大学;常山县;学习空间;白石镇;党史;社区学校;乡村儿童;浙...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力“山海协作” 未来山区26县乡村百姓可在家门口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