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兰溪下派专业干部精准为企服务 企业填张“特需单” 专业服务“来敲门”
2021年10月29日 07:32: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薛文春 共享联盟兰溪站 王寅锋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记者 徐贤飞 薛文春 共享联盟兰溪站 王寅锋) 自从收到兰溪市三服务办出具的《驻企干部精准服务派单表》后,这些天一有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党组书记吴胜忠就往合力海科公司跑。

  合力海科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建材技术开发和产品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公司准备新建一个3万吨危废处理项目,急需环保政策领域专业人才指导。得知政府有个“特派驻企人才库”,兰溪市颇有名气的环保专家吴胜忠还在其中时,企业填了一张《驻企服务需求预约点单表》,点名请曾经担任过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的吴胜忠指导。“专家就是专家,经他专业指导和把关后,项目环评已成功通过验收!”董事长丁小富说。

  据悉,去年兰溪通过“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组建了覆盖全市所有规上企业和重点扶持企业的驻企服务员队伍。为考察驻企工作实效,该市专门对1012家企业进行调研,发现普遍化的派出驻企服务员,虽帮助企业反映了一些难题,但对企业专业性、阶段性的需求难以满足。尤其是在劳动关系、营销策划、民商审判、融资借贷等方面。

  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应。今年初,兰溪市梳理出首批50名营销策划、民商审判等专业领域的专业干部,组建了“特派驻企人才库”,并向企业公开人才库名单。企业可以对照“特派驻企人才库”,向该市三服务办提交《驻企服务需求预约点单表》,进行点单。市三服务办接单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确认,并出具《驻企干部精准服务派单表》,让专业干部在3个工作日内到企业报到。

  目前,兰溪市已有数十家企业递交了《驻企服务需求预约点单表》,50名专家已经到企业报到,着手解决项目难题。兰溪市“三服务”办专职副主任何海荣说,升级驻企服务员制度,在做好驻企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同时,加强精准服务,发挥党员干部专业特长,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标签: 人才库;服务需求;服务员;帮助企业;专业干部;预约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下派专业干部精准为企服务 企业填张“特需单” 专业服务“来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