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9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21年10月29日 07:39: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记者 王璐怡)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1年9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5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3例、诚实守信2例、敬业奉献4例、孝老爱亲2例。

  此次榜单中,有两位“浙江好人”已经离世,但他们的事迹值得铭记。今年7月,4名游客在上海奉贤区渔人码头玩耍时意外落水,正在附近的泰顺人陈位伟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地跳海救人,但不幸遇难,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兰溪市第一中学教师鲍旭升自1988年走上工作岗位,一直耕耘在教育一线,从教以来带出了10届毕业生,考上重点线的超过50%。今年4月19日,他因突发脑溢血倒下,被发现时,他手上还紧紧攥着一沓英语试卷。

  2021年9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4例):王益楠 余姚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责任人;蔡其将 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韩强 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油车港派出所辅警;华松清 浙江华博纸品包装有限公司、衢州市华颐达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见义勇为(3例):陈位伟 生前系杭州市钱塘区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小洋 浙江鼎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彭永辉 温岭市大溪镇翁岙村欧阳泵业员工。

  诚实守信(2例):吴秀明 象山县石浦镇台胞医院返聘驻岛医师;金志捷 金华市五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

  敬业奉献(4例):朱炎 湖州市交通集团下属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高速施救员;杜国庆 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邮政支局邮递员;鲍旭升 生前系兰溪市第一中学英语教师;雷岳舜 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三石村会计。

  孝老爱亲(2例):陶引宝 平湖市广陈镇泗泾村村民;贾海燕 仙居县南峰街道水孔头社区居民。

标签: 浙江;第一中学;助人为乐;兰溪市;见义勇为;浙江好人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月浙江好人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