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洗洗晒晒、赏花闻香都要抓紧啦!大变天就要来了
2021年10月29日 08:04: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10月28日,杭城“迟到”的桂花一波接一波,沁香醉人。拍友 里尔 摄

  眼下的好天气还能享受多久?

  据浙江省气象台,11月3日之前浙江大部以多云到阴或多云天气为主,阳光时有露脸,气温相对平稳。

IMG_2416.JPG

  转折就在这天。11月3日夜里开始,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浙江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浙西地区率先转雨,11月4至5日则是降水集中期。

  不只是降水,据有关气象部门监测,北方冷空气已经在酝酿当中,而且势力不俗。目前各个数值预报模式都提示,11月上旬将会有一次强冷空气南下过程。不过由于目前时间还早,对浙江的影响时间、影响程度还有待进一步跟踪。

  关注完浙江天气,让我们再来看看全球气候大事。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了《温室气体公报》,数据显示,2020年二氧化碳的全球平均浓度创历史新高,达到了413.2ppm,大气中吸热温室气体的年增长率高出2011年至2020年的平均水平,并且这一趋势在2021年仍在继续。

  《温室气体公报》指出,只要持续排放温室气体,全球温度就会继续上升。而温度上升则意味着更多极端天气的发生,包括高温、强降雨、海平面上升等,并伴随着深远的经济社会影响。

  这一年,全球都在遭遇极端天气。欧洲灾难性洪水、北美罕见高温热浪、格陵兰岛最高点首次降雨、喀麦隆首次“降雪”等等。世界气象组织提醒,随着全球气温继续升高,变暖可能引发的极端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还将继续增大。

IMG_2418.PNG

  回顾我们过去的一年,从3月北方遭遇3次大范围沙尘天气;到5、6月份的极端强对流天气;再到7月河南暴雨成灾,9、10月罕见“秋老虎”。一系列极端天气事件都在提醒我们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碳达峰”和“碳中和”,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浙江正在行动中。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夜里转阴局部有小雨。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0-12℃。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18-20℃;其它地区20-22℃。

IMG_2417.JPG


标签: 温室气体;极端天气事件;浙江;多云;影响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9290595789796.jpg

洗洗晒晒、赏花闻香都要抓紧啦!大变天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