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档酒店 “烂尾空心”怎么破? 建德年度第三次“问政零距离”
2021年11月04日 07:32:5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胡月华 通讯员 王莹

  “拖了多年没有解决的星级酒店问题,今天也该有个说法了。‘空心楼’到底要空到何时?”“像建德南站建设现场这样尘土飞扬的大气污染情况,你们难道就不管不问吗?”……

  11月2日晚,本年度第三次“建德问政零距离”在火辣辣的考问中拉开帷幕。

  “被考问”的是来自于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文广旅体局、商务局、发改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以及洋溪街道的9名“一把手”。

  考题保密,考生是在“开考”前5分钟才开题。而“监考者”是建德市所有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和驻建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们,除100名大众评审团成员在现场对被问政单位打分外,还有超5000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直播实况。

  本期电视问政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分量十足,直指建德全市面上拖延多年的高档酒店“烂尾空心”问题。对于“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建德,一线江景星级酒店长期闲置成了“空心楼”,造成土地资源的严重浪费。“今天市委市政府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解决这久拖不决的问题,就是要顺应人民意愿,以此来推动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向外界持续释放建德旅游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主持人现场强调。

  “被考问”的规资局、商务局和文广旅体局的“一把手”均就自己的情况作了说明,并在现场立下“军令状”,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合力”让高星级酒店项目落地。

  随后,被群众多次信访的“烟道被侵占”问题、“绿皮车”管理不规范,以及工地扬尘污染等均被摆到问政现场,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纷纷第一时间表态,并给出了问题解决的时间表,接受“问政回头看”。

  问政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更快速地为百姓解决问题,本期电视问政还回访了前几期“不及格”的亟需整改内容,在公众和媒体的关注下,迅速行动,所有被曝光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另据建德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办电视问政的同时,我们也在‘我的建德’APP和微信公众号‘建德发布’开通了民意爆料渠道。截至目前,我们累计收到有效问题百余个。”

  “这是一场‘自加压力,自我革命’的问政。想干成一件事,就没有理由。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以雷霆之力,全面整改、遏制建德大地上的违规行为。要树立担当有为的责任意识,雷厉风行的执行意识,敢于斗争的斗争意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服务意识和‘一心为公、公平公正’的廉洁意识。”建德市委书记朱欢最后点评道。


标签: 建德;问政零距离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档酒店 “烂尾空心”怎么破? 建德年度第三次“问政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