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气温缓慢回升 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 早晚还是冷飕飕
2021年11月10日 08:22: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昨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但气温又创新低。

  本轮寒潮影响下,气温最低就出现在9日早晨,浙江山区在下半年来首次触碰冰点,浙西北地区早晨最低气温也在0-3℃,其中海宁0.5℃夺得“全省最冷”称号。

  6日8时至9日8时,浙江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为10到12℃。部分地区9日6点气温相较8日同一时刻下降4到6℃,创下入秋以来气温新低。

  所谓冷就冷在风里,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风力持续较大,吹得人冷飕飕,还吹跑了水汽。昨天15时,全省大部地区相对湿度在30-40%之间,更有地区跌到30%以下。“秋燥”来袭,小伙伴们需勤补水。

  在阳光的照耀下,昨天白天全省平均气温已经升至15-17℃。未来七天全省天气晴好,白天气温将逐渐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昼夜温差拉大,需合理穿衣。

  不过,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预计10日早晨气温仍较低,山区仍在0℃左右。另外,浙北沿海海面还有8-9级风,出海船只需注意安全。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6-8℃。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6-18℃。

  今明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 西北风7-8级阵风9级,今天下午起6-7级阵风8级,风浪5-6级,今天下午起4-5级。

  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偏北风,明天下午起东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风浪3-4级。

  杭州湾水面:西北风6-7级阵风8级,今天下午起5-6级阵风7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今明全省四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受晴空辐射影响,今晨气温冷到怀疑人生,什么是晴空辐射?

  如果把云层比作一床棉被,夜里云层厚的话,就好像给地面盖了被子保暖,所以气温不会降得太厉害。但晴朗的夜晚少了“棉被”,白天聚集的热量很快就会散掉,气温自然就下降得明显了。

  晴空辐射时空气比较干燥,不少人感觉口鼻咽干、胸痛干咳,这是“秋燥、冬燥”的表现。润肺防燥可食用些银耳百合、薏仁等润燥食物。

  夜间晴空辐射加上风带来一定湿度的配合,容易出现局地辐射雾。这类雾一般在凌晨出现,给驾驶人员尤其是夜间开车者带来一定不便。高速上遇到大雾一定要妥善处理,最好选择服务区等待。

  晴空辐射时昼夜温差也会比较大,老人和小孩要注意添衣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标签: 气温;海面;气象等级;森林火险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10301303973941.jpg

气温缓慢回升 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 早晚还是冷飕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