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晨山区温度跌至冰点 未来一周晴好天气打底
2021年11月09日 07:22: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寒潮继续南下发威,南方大部最高气温纷纷触底。

  昨天白天的阳光很美好,不过气温很迷茫。早晨全省气温低迷,浙北最低气温仅4-6℃,其中杭州创下了入秋以来最低气温6.0℃。下午2点和前天同一时间相比较,各地气温跳水在10℃左右,让人感受了一把“速冻”的威力!

IMG_6401.JPG

  从全国来看,寒潮经过长途跋涉抵达海南三亚,当地气温有了明显下降。至此,除西藏、滇西和三沙外,寒潮已经席卷全国各地。昨天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已经来到了苏皖北部、湖北北部至四川北部一带。

  好消息是,接下去全省晴好天气打底,今日天气晴到少云,10-17日均为晴到多云。本轮寒潮影响下,气温最低出现在今晨,下半年来山区首次触碰冰点,最低气温0到3℃,有霜或霜冻,局部将有薄冰。

  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风力仍较大,在风寒效应下,“冷”依旧占C位。海上大风强劲,航行船只一定要注意安全。内陆风力也不容小觑,小伙伴们要关注下阳台的花花草草,外出时时刻注意户外广告牌、灯箱等高空物件,以防高空坠物。

7243ddcaly1gw7itnlp5xj20nk0jywhj.jpg

  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将有小幅回升。预计本轮寒潮过程结束后,我国大部地区将缓慢升温,气温偏低的格局持续到10日左右,进入11月中旬后,大部气温将逐渐回升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

  此次寒潮是否会一举入冬?其实,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10℃才算是入冬。从11月份我省常年平均气温来看,一般11月下旬我省才会步入冬天,杭州的常年平均入冬日期是11月28日,所以,眼下入冬还需再缓一缓。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全省:今天晴到少云;明天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浙南地区:5-7℃;其它地区:2-4℃,有霜。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4-16℃;其它地区:12-14℃。

7243ddcagy1gw7to35hbdj211c0l00wp.jpg

  今明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起7-8级阵风9级,明天下午起6-7级阵风8级;风浪4-5级,夜里起5-6级,明天下午起4-5级。

  浙江中部沿海海面:偏北风,夜里到明天西北风,风力5-6级阵风7级,风浪今明天3-4级。

  浙江南部沿海海面:东北风,明天偏北风,风力5-6级阵风7级,风浪今明天3-4级。

  杭州湾水面: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起6-7级阵风8级,明天下午起5-6级阵风7级。

IMG_6403.JPG

  科普时间到,关于寒潮,这些是你可以了解的:

7243ddcaly1gw7i7exxtoj20r04cd4qp (1).jpg


标签: 阵风;寒潮;最低气温;气温;入冬;海面;风力;西北风;北部;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9265369036958.jpg

今晨山区温度跌至冰点 未来一周晴好天气打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