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每天清扫100公里,高速清扫“神器”在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上线
2021年11月22日 10:28:49 来源: 小时新闻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公司杭州南区域中心启用机械化快速清扫车对所辖西复线杭绍段第一车道进行全面清扫。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批智慧公路试点项目,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全长98.213km,连接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等5条高速公路,客货比例大。且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例高达54.5%,全人工清扫方式管理难度较大,并且随着车流量日益增大,保洁人员的人身安全存在隐患。快速清扫车的投入使用很大程度上破解了大流量、自卸砂石货车多、车窗抛洒物等方面引起的养护难题。

  高速清扫车最大清扫宽度可达2.5m左右,尾部配备三个强力吸盘,可根据需求调整出风量,并配有喷水装置,有效降低了砂石对结构物及设备设施的影响,也减少了扬尘对高速行车的干扰。一台清扫车全面清扫单车道,可吸入轮胎皮、铁丝铁片及砂石等的大部分垃圾,实现了垃圾的自动清扫、回收和集中处理,同时区域中心安排防撞预警车尾部预警及专人现场带班,针对现场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处理解决,减少事故的同时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根据现有情况大致测算,清扫车单车道日工作里程可达100公里左右,有效面积可达60000-80000平方米,覆盖率可达所辖路段的50%以上,效率是人工保洁的几十倍,这不但节约了养护成本,而且清洁效果更加彻底,在降低了大流量下养护作业的安全风险的同时又减少了对路面通行的影响。

标签: 清扫;复线;养护;区域中心;杭州;单车;砂石;预警;吸盘;地形地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天清扫100公里,高速清扫“神器”在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