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鄞州老旧小区推行“最多改一次”
2021年11月26日 07:57: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邵天雨 陆婧楠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邵天雨 陆婧楠) “以前最怕今天刷墙、明天挖路,反反复复来回折腾。现在好了,外墙面、雨污管网等改造项目都一步到位。”日前,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华侨城小区居民陈烨忍不住称赞当地推行的老旧小区“最多改一次”新模式。

  针对以往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部门较多、审批手续繁琐、改造周期过长等问题,鄞州区遵循“最多改一次”理念,即整合各类更新项目,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做到“一次性立项、一次性审批、一次性完工”,将对居民影响降到最小。

  面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地下雨污管网混排、管道沉降破损等问题,鄞州区以“最多改一次”工程为契机,将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对老旧小区的地下管网进行重新铺设、调整管网标高,对建筑本体的雨污管道以及小区沿街管网进行分流等,使老旧小区真正实现“污水零直排”。

  据悉,今年以来,鄞州区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污水零直排”改造力度,坚持源头治理、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最多改一次”,综合运用“拆、修、改、建”,将35个老旧小区地下的“隐疾”彻底根除,改善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营造和美家园,使得15万多名居民获益,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

标签: 最多改一次;污水零直排;改造;隐疾;居民;分流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老旧小区推行“最多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