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4个大棚才凑够3斤 50元/斤的下沙草莓上市啦
2021年11月26日 08:18: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钟能俐

  “下沙草莓到底啥时候红啊?”几乎每天都有吃货到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后台留言打听。

  那么,满足你们。11月25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又去了一趟位于杭州钱塘区乔司农场的草莓种植区。

  “有草莓开始红了,不过数量很少很少。”昨天上午9点多,草莓种植大户沈德林正在草莓大棚里“找”成熟的草莓。

  今年沈德林种了20个大棚的草莓。不过,最近每天最多摘十多斤草莓。“大概一周前开始红的,不过今年头茬的草莓花开得迟,而且花不多,所以头茬的数量就少了。”沈德林解释。

  这两天,打电话给沈德林要买草莓的人很多,上门来咨询草莓价格的人也不少。“我只能跟他们说,再等等,现在草莓真的还不多。”

  头茬草莓,沈德林大概已经卖了一周左右了。“总共加起来估计才卖了100多斤吧。”沈德林说,这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天的草莓采摘量。

  采访中,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跟着市民李先生到沈德林的草莓地上来买草莓。“最多只能卖你3斤,草莓实在是摘不出来。”沈德林对李先生说。

  一眼望去,草莓大棚里都是碧绿的草莓苗,枝头上开着白色的草莓花。诱人的草莓,就像一个个娇滴滴的公主,躲在草莓苗的枝叶下。

  沈德林说,最近摘草莓可不容易了。“这些草莓就跟我捉迷藏似的。”他说,眼神不好的,还真不一定能发现已经能摘的草莓。

  卖给李先生的3斤草莓,沈德林转了4个大棚采摘,才凑够了量。

  沈德林说,今年九月底和十月初的时候,天气太热了,移栽到大棚里的草莓秧苗发育比较慢,就影响了分秧分花的时期。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看到,草莓的个头都挺大,单颗草莓有两个鹌鹑蛋大小。

  沈德林递来几颗草莓给小时新闻记者尝鲜。拿在手上,一股浓郁的奶油香扑鼻而来,一口咬下去有点脆,汁水很丰富,口味微酸,回味有点甜。“头茬草莓就是尝个鲜,口味还没到最好的时候。”沈德林说。

  沈德林说,接下去草莓的产量会一天天增加,但要达到大批量上市,或者说20个大棚一天产上百斤的日子,还要再等个大半个月。

  因为产量小,价格自然也挺高。“最近的行情大概50元一斤。”沈德林说。

标签: 草莓;大棚;草莓苗;口味;奶油;价格自然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个大棚才凑够3斤 50元/斤的下沙草莓上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