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托起致富梦 听建德讲述“莓”好故事

2021-04-15 16:25:00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姚颖康 共享联盟建德站 徐翊 朱佩芸 通讯员 夏云 方祺
 

  从建德高铁站下高铁,步行10分钟,路边便是连绵不断的白色种植大棚,沿路小摊上,鲜红的草莓堆成宝塔模样,令人垂涎欲滴。

  这就是建德草莓小镇。

  上世纪80年代,建德杨村桥镇就开始种草莓。如今,除浙江省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异地发展的建德草莓,建德草莓种植和育苗产值占全省54%。而在全国,每20颗草莓,就有一颗来自建德。

  一颗小小的草莓,承载着致富梦想,从建德杨村桥这个小乡镇,走进千家万户。这些年,建德草莓种植规模从小到大,品质逐年提升,莓农们更走出建德,把致富的“基因”带到了全国各地。

  2019年,为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号召,李伏珍的爱人赵建明受邀赴岑巩产业扶贫,带着草莓种植技术,带动当地农民发展草莓产业。

  刚开始,赵建明只种植了10亩草莓,带着当地两名农户,每亩的产值能够达到5万元。到去年,农户已经新增到15名,这些农户所拥有的草莓种植面积也超过了70亩。

  像赵建明这样的建德在外莓农,数以万计,他们以草莓师傅的身份将草莓种植技术传播到全国大部分地区,带动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