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河水冰冷刺骨,他二话不说跳了下去…网友:惊险!
2021年12月06日 07:01:39 来源: 丽水网

  寒冷的冬日,刺骨的河水,一根通气水管牵系着落水驾驶员的生命,也牵连着现场救援交警的心,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营救。

  松阳交警成功挽回了一条生命

  2021年12月2日,松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象溪中队的民警、辅警像往常一样在路面巡逻执勤,突然接到报警称:S222省道莲都与松阳交界处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掉到河里,司机还被困在车上。

  接到报警后,带班民警翁水标和同事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冲出路边护栏掉到了松阴溪,车身右半侧已经被河水淹没,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车辆随时有被河水淹没的危险。

  情况危急!辅警黄伟超迅速穿上救生衣,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展开营救。

  黄伟超一边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心理辅导,缓解驾驶员紧张情绪,一边让同事从车上拿出通气水管,将水管一头递给驾驶员,防止车辆继续下沉导致驾驶员被困水中无法呼吸。

  因为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员的双脚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黄伟超让同事和周围群众找来撬棍,试图用撬棍撬开驾驶员被卡住的位置。但是由于车辆变形严重,普通的工具根本无法撬开,黄伟超只好用撬棍卡在驾驶员双脚附近位置,缓解因车身变形对驾驶员双脚产生的压迫。

  在等待支援的期间,黄伟超一直陪在被困驾驶员旁边,不时开展心理疏导,稳定驾驶员情绪。而那根通气水管,无疑也成了驾驶员内心中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对他的心理支撑起到了莫大的帮助。

  很快,松阳县公安局政委徐建飞带领的支援队伍也到达了事故现场。最后,在支援警力、县消防大队以及碧湖消防中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营救出了被困驾驶员,目前驾驶员无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稳定。

  河水冰冷,但结局很暖。心系群众是人民警察,义无反顾下河施救的内心驱动力,这是敬业,也是使命,更是“三能”精神在行动中的完美展现。

标签: 驾驶员;黄伟;通气;河水;同事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06252967444558.png

河水冰冷刺骨,他二话不说跳了下去…网友: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