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速收费员化身快递员 一箱特殊婴儿奶粉的“爱心传递”
2021年12月13日 08:03: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骆加春 夏菁菲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11日17时,一箱婴儿奶粉顺利从高速收费站转交至上虞一小区工作人员手中,“奶粉已经送到社区主任这里,她会安排人员送进去。”“东西已经拿到,谢谢!”在跟对方简单互致信息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东关收费站员工潘学铭了却了一桩心事。

  11日凌晨,潘学铭收到微信头像名显示为“恒利社区主任”接连发来两条信息:“问一下,你在高速道口上班吗?”“如果是,我有事想拜托你一下!”

  原来,因疫情管控需要,上虞区快递停运。上虞新世纪小区被封控,小区内有个婴幼儿体质特殊,吃的奶粉在上虞当地买不到,平时通过亲戚从杭州快递过来,快递管控后婴儿吃的奶粉就到不了上虞。眼看着小宝宝再有两天就要断粮,家人急得不行,于是求助于社区主任。社区主任对于远在杭州的奶粉也是无能为力,最后想到了前两天在社区做志愿者的高速公路收费员,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联系上了潘学铭寻求帮助。

WechatIMG158.jpeg

WechatIMG161.jpeg

  “没问题,你把送奶粉人员的联系方式给我,只要奶粉送到收费站,我会帮忙带到社区。”“如果对方担心到了上虞健康码会变色,那也可以把奶粉放在绍兴出口,我联系同事再带到东关。”得到社区的求助后,潘学铭给与积极回复并做好对接安排。

  13时40分,一箱奶粉从杭州带到绍兴出口,早已等待在收费站的巡查车接到奶粉后,立即送往37公里外的东关站;14时25分,东关站的潘学铭接到奶粉,准备下班后顺路送到新世纪小区。

  17时,潘学铭收到微信感谢留言:“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因为有你们这些最美的志愿者。让我们在冰冷的疫情下感受到了上虞的温度。”从杭州到绍兴,从绍兴到东关,再从东关到新世纪小区,一箱事关婴儿口粮的“奶粉”完成了爱心传递。


标签: 奶粉;上虞;社区主任;新世纪;绍兴;快递;杭州;志愿者;管控;微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13289957509111.jpg

高速收费员化身快递员 一箱特殊婴儿奶粉的“爱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