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测核酸要挂号吗?测一次多少钱?医保能不能报销?
2021年12月13日 08:07: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文

  近日,浙江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需求增多。做一次核酸检测多少钱?需要挂号吗?医保是否能报销?一起来看。

  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是多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为40元/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混合检测价格为每样本10元。

  二、医保能报销吗?

  医保支付范围限发热门诊或具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患者,按甲类支付。

  三、只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需要挂号吗?

  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须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

  四、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如何查询?

  打开“支付宝”,进入“健康码”页面中,点击下方“核酸报告”,即可查看个人核酸检测结果信息。

  五、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通知怎么办?

  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通知后,请详细了解并牢记告知的采样日期、时间、地点,并准备好手机、口罩以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本。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为避免采样时出现呕吐等情况,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采样等候时,排队要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采样时,将口罩取下,不要用手触摸采样台,如果出现鼻部或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时,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者其他人,应对着地面或者是准备好纸巾。采样完成后,立即洗手或使用消毒纸巾、免洗手消毒液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

  六、杭州有哪些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和综合服务点名单如下: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1.png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2.png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3.png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4.png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5.png

杭州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名单6.png


标签: 核酸;检测;采样;冠状病毒;口罩;医疗机构;身份证;挂号;报销;公...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测核酸要挂号吗?测一次多少钱?医保能不能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