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他们太辛苦了!”镇海这位局长哭了
2021年12月13日 07:28: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何峰 沈孙晖/文 视频/张钱鸿

  “太辛苦了,他们太辛苦了。”

  12月12日上午,镇海区建设交通局局长范骏接受媒体采访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当天7点起,镇海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市直医院及各区县市医院的3400名医护人员,当天凌晨星夜驰援镇海,感动无数宁波市民。

  为了解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记者走进工作专班组,发现范骏局长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当时,办公室人来人往,声音嘈杂。

  “在这样的环境下能睡着可见他有多累。”央视新闻报道说。

  等了不一会,范骏醒了过来,当记者询问这几天交通转运专班是不是很辛苦时,这位七尺男儿眼圈顿时红了。

  “他们太辛苦了,一个晚上,6个小时,转移密接者,到凌晨6点钟终于把这个任务完成。一边在转移密接者的时候,一边又在凌晨4点出发,去接驰援镇海的医护人员,总共3400名医护人员。”范骏边擦着眼泪边说。

  据他介绍,当天镇海共安排了60多辆大巴分别前往接驳点接送,5点半之前便将3400名医护人员顺利送达全区209个核酸采集点。

  “交通转运专班共30人,分成两个班组连轴转,本来应该休息的上一个班组不肯离开,还是留下来一起工作。”范骏感慨地说。

  不仅接送医务人员,交通转运专班还要在凌晨5点前将采集和防护物资送至各采集点,确保顺利采样。当天,还要将209个核酸采集点采取的57万份样本,以最快速度送至10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及临时搭建的方舱实验室。

  “争分夺秒地干。”范骏说。

  繁重的交通保障任务,最硬的工作作风。范骏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局长哭了!”这段短视频经媒体报道后,市民为之动容。“太感动了,工作人员为了尽快控制疫情,尽心尽力,太疲惫了,为他们点赞。”网友阿兰说。

  非常之时,非常奉献、非常担当。疫情之下,无数无名英雄奋战在战疫一线。

  12月10日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宁波累计发动基层干部11.9万人次、医护人员4.5万人次、公安干警2.8万人次、志愿者12.5万人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镇海区更是全力以赴、全区发动。同时,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派出170余人核酸检测和流调专家队伍支援宁波。

  “这些天,大家坚守一线、连续作战,熬红了眼睛,沙哑了嗓音,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关键岗位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我们迅速稳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王仁元说。

标签: 医护人员;核酸;疫情防控;镇海区;驰援;检测;接送;班组;实验室;...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13269165823047.png

“他们太辛苦了!”镇海这位局长哭了